mayuyu

懒。脑洞是唯一生产力。并不高冷,只是害羞(#/。\#)

突然想起一件温暖人心的事。

有一次回家,天已经黑了,前面走的是一个上小学的男孩,和我住同一栋楼。他刷开了楼下防盗门,因为我也带了卡,又不想跑,于是也就不着急,慢悠悠地走着。然而,他进门之后就用手把门拉开,等着我走过来,进门后才让门自动关上。

跟他说谢谢后,原以为小孩都喜欢跑着上楼,速度比我快,我就选择靠楼梯边走,给他让了一条道,又故意走得很慢,想让小男孩先走。由于天黑,楼道都是声控灯,我又不喜欢弄出声响让灯亮,于是就没弄出声响打算摸着黑上楼。(从小也习惯了)

突然发现,那个小弟弟并没有跑上楼,而是跟在行动缓慢的我的后面。并且,我每上一层,他就会在后面喊一声,把楼道的灯弄亮。等我到家后,他再啪嗒啪嗒地跑着上楼回家了。

评论

© mayuy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