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uyu

懒。脑洞是唯一生产力。并不高冷,只是害羞(#/。\#)

《吃鲷鱼让我打嗝》——读书笔记

  • 《吃鲷鱼让我打嗝》/ Bream gives me hiccups

  • 杰西·艾森伯格/ Jesse Eisenberg

  • 吴文忠 译

  • 人民文学出版社


因为当你说你在上面事情上做得更好时,这会让你更加努力去做得更好,而当你说你做不好什么事情时,这会让你更加努力去做得更糟糕。


这就像仅凭大人们认为这是个好主意,我们也会认为那是个好主意一样。但是小孩子们的想法和大人们是不一样的。大人们花了那么多年的时间去思考,想法和别人越来越趋同,因为你与别人生活的时间越久,你自己独特的想法就越少,与别人的想法就越像。但孩子们是新人,所以,我们的想法仍然是更加正常一些。


也许我们都在努力地融入一个集体,即便这种融入意味着有时候必须要做些令我们自己不舒服的事情。


保持沉默和漠不关心是最大的犯罪——埃利·威塞尔


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,一切都得奋力去争取,我时时都有着一种恐惧感,如果我慢下来,我就会被这个世界甩到后面。世间万物都在飞快地运转,一切都是那么地无序、混乱、残酷,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我们,把我们彻底击垮,或是牵着我们的鼻子走。所以呢,我也要加速!我也加入了这场无情的竞争中!


卷老师以不同的任务视角出发写的各种幽默的小故事,我最喜欢的章节是第一章和第四章。

第一章,吃鲷鱼让我打嗝:九岁幸运男孩的饭店点评。看似是一位九岁男孩的各种点评,实际上通过男孩与母亲、朋友一起用餐等一系列交往,可以看出成年人与孩子思想上的差别。

第四章室友偷走了我的拉面:一个沮丧的大一学生写的信。也类似,不过是通过大一新生写给以前老师的邮件中表现出来的。这一章非常有趣,主角从对舍友的厌恶到最后把舍友当做朋友的转变非常自然,虽然毒舌,但从各种细节可以看出主角其实是个非常缺乏关爱口嫌体正直的人。

关于历史那一章真的完全get不到点,可能是不了解背景知识吧,看得我云里雾里的_(:з」∠)_

评论

© mayuyu | Powered by LOFTER